Friday, April 6, 2012

料理 -- 刀

料理 --

對於中式菜肴,在還沒有學中廚料理前,我天真的以為 料理人人會做,巧妙各有不同 奇巧的菜肴上網抓就可以啦!

開始學中式料理後,我才開始對中式料理的刀工略有瞭解。原來一道看似簡單旳家常菜,經過不同刀法切割後,影响後續的視覺效果(呈盤)這麼的大;也才瞭解,原來不同的刀具在廚房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。

會買這把文刀(哈哈,怎麼就賣弄起來了呢),其實也是因為在實習廚房裡的示範及操作課程,實際比較、試用了自行攜帶的、實習廚房提供的及有一些已經是師傅級廚師的同學所帶的刀具;才嚇然驚覺“Wow,一把尚稱堪用的廚房刀具真的很重要,老祖先不是說了嗎??〝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〞”,如果沒有好用的文刀,是無法片出厚薄一致的食材;一把憋角的刀,在切割食材時,才知道原來它可影响食材的呈現。








今天的半天操作課下課後,匆忙跟幾個同學跑到刀具店選了一把價位中上的刀具後,回家當然是迫不及待的要試用囉,拿什麼切呢??


嗯,明天跟夏丹妮有約,那麼就拿我已經醃製一段時間的雲南培根來試試吧!第一刀下刀我就知道這把刀跟我平常用的刀真的差太多了。


電視裡西廚說了,以大火快速將表面煎黃,封住肉汁,烘烤數分鐘取出待涼再切割,讓肉汁再回流至肉裡,肉的口感才不會乾澀。
真的超級好用, 夏丹妮回去後, 又把它拿來切我紅蘿蔔及洋蔥末, 前有未有的細, 原來的那把料理刀真的是無可比較.(紅醬只能過兩天有空再po文了, 夜間又在家裡照的效果真的很差, 誰可以幫我打燈啊....)

2 comments:

  1. It sounds like your classes are really interesting. Your photo is fine but it needs more light. Can you take your photos mid-morning. The light at that time is usually perfect for taking photos. I hope you have a great day. Blessings...Mary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nk you Mary, actually i really don't know HOW to take a good picture, thanks for you good advise, i'll try the way which you suggest.

    ReplyDelete

Followers